歌曲诠释篇

4 Comments »
Yo Yo, 我不是musicman.

这几天无聊到一种地步,只好拿出我的电话,
重新整理,装新歌,丢旧歌……
把一些我认为我会听的歌全部丢进去,
又调他们的profile, title etc etc...
都花了整整6个小时吧……==
果然是闲得没事情做……

看到阿松大哥也跟着套用“右手边”的歌词,
我心里就在想,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不一样,
自己对一首歌的诠释也会不一样,
其实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喜欢这首歌,
编曲还ok,那到底是歌词震撼了我,还是歌手本人呢?
或者这首歌的音域刚好match到我,很好唱呢?
我不知道。

或许是我的心情找到可以表达的东西吧……
感觉上唱这首歌可以诉说出我的心情,
这首歌,我把它诠释成:
我有一个关系类似女朋友的女生……
或者是我自己模拟出来的吧……
她的成绩很好,我的成绩麻麻……
毕业后,她要飞了……我留在本地……
我告诉她我的爱情论……
如果找到更爱她,更有能力照顾她的男人,
就跟他吧……
如果还记得我,就回来我这里吧……
只要你幸福,我就快乐……

所以我唱这首歌……
怎么说呢,祝福中又有一点悲伤……
当然,我心里也是我模拟一个人出来的……
打着这份blog,忍不住了……
拿起手机……播“右手边”……
那种把心情完全吐露出来的快感真迷人……
或许,这首歌match上了我的另类爱情观……
喂,你听到了吗,现实生活中,我要飞了……
不过,我还是会留下右手边的座位,
看你最终会不会坐到这个位子来吧……

4 Responses to "歌曲诠释篇"

Cadie Bluesky Says :
January 14, 2009 at 7:36 AM

我想,都是吧。那天真的觉得你唱那首歌最好听了。‘右手边’,我也越听越好听了,哈哈,是不错的啦~
我也有类似的感受,类似的感触,类似的经历。是‘崇拜’。也因此写了篇部落格。
老弟,好久没见咯~~ 从前天天见面的咧~~ 就算是毕了业也因为蒲公英常常见面。
现在的你跑去哪里了?~~~~

用心体会 Says :
January 14, 2009 at 10:32 AM

我也很想很想天天见面阿……
可惜我不会驾车,
无端端成了帮妈妈处理学校文件的书记,
时间变得不规律……
再加上我住的地方地势不好,
来回很不方便……
老姐啊……你说我该怎么办???

Cadie Bluesky Says :
January 14, 2009 at 9:50 PM

老弟呀~ 没办法啦,我们在父母眼里还是个无法自理自立的小孩。只能说…… 他们真的是在担心我们。而我们哪…… 无奈。
你能帮妈妈的机会也不多了,飞之前当尽尽孝心吧。我们练唱的时候再见 =)

Jens 卿安 Says :
January 20, 2009 at 2:08 PM

我也喜歡那首...
尤其是那段歌詞..
"你要好好的去飛,不需要對我想念..."
傷感的歌,卻帶一點思念的心情.
哈哈,誰啊那個女生?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