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咯

8 Comments »
我的脸僵硬了……
笑容变得硬了……
心也跟着硬了……
性格也变硬了……
这……好像不是原本的吕立稳阿……
是环境改变了我,还是时间改变了我?
就只有在shower的时候,我的笑容才彻底崩溃……
脸上还滑过一些咸咸酸酸的东西……

在别人面前,我似乎有了招牌笑容,
但这不是好事,因为我一个人的时候,笑容仍在。
在别人面前,我似乎有了酷酷外形,
但这不是好事,因为我一个人的时候,空虚的很。
在别人面前,我似乎……
人,到底是为自己而活?还是为别人而活?
因为别人而改变,好像有点蠢;
可是得不到别人的肯定,又好像有点空虚。
是我虚荣心强吗?我不知道。
知道的人麻烦通知我一声,让我跟你讲一声:“哦,是哦?Thank you咯。”
这半个月有点像那个楚人不懂去哪里学走路的故事那个……
自己的华文越来越差,英文却没有等比例的增加。
这就出现了elastic的情况了!(学以致用?)

说不想念马来西亚,是假的。
马来西亚住着我爱的人,我信任的人;
我喜爱的食物,还有温暖的家。
更重要的是,我不用愁钱的问题,过日子就好了。
爸爸每次跟我说:“不要管钱的问题,该花的就花,读书就好了。”
我无法做到,因为我深深地感觉到钱的压力。
学长每次跟我说:“在这里花钱不要把它转回马币,照用就对了。”
我无法做到,因为我深深地感觉到钱的恐怖。
赚钱辛苦啊,生活辛苦啊。
可是我一定要撑下去,而且是快乐的撑。
因为很多人看着我,我也许下了一些很重要的承诺。
我一定要顺利毕业。

打到这里,我发现,我的笑容仍在。
无药可救了吗?有?解药配方?
仍在马来西亚……

8 Responses to "来咯"

Cadie Bluesky Says :
March 7, 2009 at 11:55 PM

行情这么差…… 我还在忧郁是否应该升学呢(无奈)…………

Hang Says :
March 8, 2009 at 3:20 AM

哇!星影,你家算有錢人了,升學啦!!
不要浪費了!!!
不過錢的問題真的是一個大問題。
我在馬來西亞的時候,畢業后就少跟爸爸拿錢了。
幾乎是沒有,除非他自己要給我,因爲我有做一些part time job,有一些些的錢可以用。
而且爸爸賺錢辛苦啊!
現在在這裡,另一個國家,我用錢之前都要三思。每次想要買什麽,我都會問自己,真的要meh?!
算了啦,不要啦。然後就狠下心,走開。
這樣真的有用的。
on啦,大家都一樣。

番薯仔 Says :
March 8, 2009 at 11:35 AM

身处异乡...想家是正常的啦...
反正再过几个月就回来了...
就不用再等人等到三更半夜了咯...
人...当然是为自己而活的啦...
你都会讲为别人活蠢了...
自己学到的所有知识都是属于自己的...
为别人而活应该可说成是心灵上的一种寄托吧..
我有一种方法可以治疗空虚...
就是有音乐的陪伴...
就像宇航酱,每时每刻都在听音乐...
音乐有酱多种...每一种都会给人不同的感觉...不同的感受...
当你觉得空虚的时候...
不妨试试看听音乐...(尤其是蒲公英的歌)
或是欣赏音乐比较高级...
呵呵...

Cadie Bluesky Says :
March 8, 2009 at 9:32 PM

呵呵…… 我家算有钱?现在行情不好,我爸爸也在拼命节省开支,来顶住、守业。我也完全没有跟爸爸拿钱了,也都在用自己的。我现在已经开始问自己,真的要么?!然后也是算了啦,不要啦,狠下心走开。
所以说……
哎呀,我怎样解释都没有用啦。
我吃莲子好了。

阿呆 Says :
March 9, 2009 at 11:58 PM

看了你的blog,觉得自己也好不了哪里去。
同样,华文退步,英文也没什么进步。
但感觉你比我好多了,别问我,就是我的第一感觉。
有时,这些虚荣心是必然的。
但还是要有解决的方法。
当你真的不想再承受时就不要再管什么了。
就做回自己。让自己休息。
必要的时候还是要有一定的虚荣心的。
只是也要有恒等的释放。
加油!

Cocoa Says :
March 10, 2009 at 9:09 PM

嗯……

不知道,我的座右铭能不能帮到你~~


‘把苦差当磨练,事情就好办多拉!’


只要用心,就能体会~


加油!



令狐妹子 书

Stacey Says :
March 17, 2009 at 7:40 P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Stacey Says :
March 17, 2009 at 7:44 PM

第一次给你comment...
你应该不care about tis o...
我和你没有什么chat...
所以,只能跟你say...
加油呀...


lol.... ;D
stacey13...

Post a Comment